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风雪挡不住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50 沈阳晚报

  记者在街头巷尾采访中,发现热情的沈城人以自己特殊的方式相互传达着瑞雪带来的快乐。

  交警冒雪值勤

  在青年大街十三纬路交通岗,记者碰到了正在一线冒雪值勤的沈河区交警大队雷殿新
。当时,雷殿新头上、身上、双臂全都落满了雪,远望去就像一个“雪人”。他正站在十字路口,挥舞着手臂指挥交通。他告诉记者,当日一早,全体队员就牺牲了休息时间,从四面八方赶到各自的岗位。说话间,他腰间的步话机响个不停……老翁“多管闲事”

  在市政府广场附近,一位戴着红色袖标的白发老翁格外引人注目。“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您收起手中的伞!”他迎向一名骑自行车打雨伞的男子说,“根据《新交通法》,骑自行车者手里不能拿任何东西。再说,雪大风急,您举伞骑车实在太危险啦!”

  骑车男子被老者这一举动所感动,立即收起了伞。老者告诉记者,他是义务交通协勤员,越是特殊天气,他越要坚守岗位。当然,也有少数人不理解老者,称他“多管闲事”,“为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这闲事我管定了!”

  全家享雪之乐

  虽说大雪给人们带来种种不便,一些爱运动的沈城人却走出家门,到公园郊外去踏雪拥抱雪天。在北陵、南湖等公园,随处可见一家人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的场面,孩子银铃般的笑声,映衬着大人们喜笑颜开的脸庞,让人感受到特殊天气里的天伦之乐。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88113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