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楼四楼变身玻璃加工点 夜来碎片声扰民知多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50 沈阳晚报
居民楼四楼变身玻璃加工点夜来碎片声扰民知多少(图)
  12月17日,家住铁西区景星街建大一小区的刘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家楼上四楼竟然租给一家玻璃加工点,已经有三个多月了,加工点有时加工到半夜。玻璃碎片掉在地上的噪音天天闹得我们一家睡不好觉。”

  投诉实录:据刘女士介绍,该玻璃加工点开始加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九月份开始,加工时碎玻璃掉在地上的声音,扰得一家人白天晚上都不得安宁。尤其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玻璃掉在地上的声音格外刺耳,严重影响他们的正常休息,即使睡觉也能被吵醒。刘女士多次找到楼上的施工人员协商此事,可是玻璃响声还是时常在夜里出现。

  现场目击:当日,记者来到建大一小区18号楼四单元四楼,即刘女士所反映的玻璃加工点,以联系一批玻璃加工的活儿为由敲开了紧闭的大门。给记者开门的是一个二十岁上下的女子,一进门记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化学品的味道,一叠一叠加工好的玻璃就放在门口处。记者走进左侧的房间,里面有一个工人正蹲在地上在玻璃上画图案。对于自家行为会影响到周围其他邻居的问题,工人表示:“我们在施工时已经非常注意了。但是偶尔发出声音也是避免不了的……”

  随即,记者通过电话与该加工点的经营者张女士取得了联系。张女士告诉记者,房子是租的,房租已经付了两年的,但根据目前的情况他们也决定提前退房了。但是因为有一些具体原因,撤离加工点最早要到年底。在他们没有搬走的这段时间他们会尽量注意,晚上不再进行加工。

  记者连线: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沈阳市行政执法局,法规处的有关工作人员给记者作了解答,对于这样的加工点应该先明确其是否有工商执照等合法手续。如没有,便可依法将其取缔。其次看其是否具有环保部门的相关审批手续。如周围群众反映较大,可要求其采取措施使其降低噪音,达到环保部门审批的标准。保证其行为不影响其他的居民。

  记者随后又与负责该小区的云峰贵和街道办事处取得了联系,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就此事与行政执法部门取得了联系,此事正在协调处理当中。本报记者刘洋

  实习生朱瑞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881166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