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州千余市民积极申请争当“一日义务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十二月十九日电(卜瑜何志林)作为广东梅州市公安局“警民心连心·大练兵与您相约”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一日义务警察”引起了此间市民的热烈响应,一千余名梅州市民积极申请参加。经过筛选的一百一十三名“义务警察”,今天正式走上街头配合巡警执行巡逻任务,期间还擒获劫匪二名。

  今天上午,“义务警察”们分成小组随梅州市巡警支队的警员们采取徒步与机动相结
合的方式在江南市区、江北老城区巡逻执勤。首次执行街头巡逻任务的这批“义务警察”由教师、大中专院校学生、退休干部、公务员和来自中国新闻社、广州日报等驻地新闻单位及当地媒体的政法记者组成。其中年纪最小的不到二十岁,年纪最大的为六十八岁。

  九时三十分,电信大厦附近发生一起奔驰轿车与大货车相撞车祸。“义务警察”中年纪最大的张新富先生随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交通警员展开事故勘查工作。只见头发花白的张老先生身着整齐西服,一丝不苟地维护现场秩序、指挥进入现场的车辆规避让路、隔离看热闹的小童与民众等,忙得不亦乐乎。其一丝不苟、严肃有礼的工作态度令在场警员及市民们齐齐伸出大拇指。

  经过一天的上路执勤、处理纠纷、协同办案的公安工作,“义务警察”们深深感受到公安民警们工作的繁杂琐碎、紧张忙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