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来硬物伤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为了车辆能否进入小区,保安和司机激烈争执,不料掷出的硬物伤及无辜。日前,闵行法院判令保安胡某限期赔偿被砸伤的王老伯诊疗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4844.5元,驾车人黎某限期赔偿诊疗费1260元。

  去年5月初,闵行区某居委会下发“非典”期间紧急通知,限制非本小区汽车和其他车辆进入。5月18日上午,当黎某驾车要进入小区时,被保安胡某挡驾。双方为了该车是否能
进入小区发生口角,继而演变成扭打。被劝开后,黎某偷袭胡某背部,胡某生气地捡起硬物扑向黎某,被黎某闪身躲过。不想硬物从胡某手中飞出,不偏不倚砸到了路过的王老伯的脚上,致其左足第一跖骨、左拇趾近节趾骨粉碎性骨折等。

  事发后,王老伯的部分医疗费用由胡某所在单位报销。去年11月,王老伯将胡某和黎某告上法庭,要求两人共同赔偿诊疗费、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38万元。

  法院认为,黎某的失态行为引起口角,胡某也未克制自己的言行,双方都有过错。胡某手持硬物投掷的行为与王老伯损害后果间有必然因果关系;而黎某的躲闪行为是保护自身安全的合理措施,属胡某投掷硬物的诱因,与王老伯损害后果间没有必然因果关系。法院认定胡某负80%责任,黎某负20%责任,胡某还须赔偿精神损害。

  敏谂 忻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