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三线高速公路车祸夺命六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0 中国宁波网
同三线高速公路车祸夺命六条(组图)
大客车被撞后惨相。(沈孙晖摄)

同三线高速公路车祸夺命六条(组图)
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伤员。(沈孙晖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通讯员周衍平)一辆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左偏,撞掉中央隔离栏后一头冲进了对向车道,正好撞上一辆迎面开来的大客车。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已有6人在这次事故中丧生,另有19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昨天上午10时19分许,同三线高速公路宁海岔路出口附近路段发生一幕惨剧。这是迄今为止宁波境内高速公路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事故。

  残酷现场

  记者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了事故现场。此时,两辆车上的伤员已被全部送往宁海人民医院急救。几辆大吊车正在清理车辆的残骸。路面上散布着碎玻璃屑、车厢破铁皮、汽油,还有数处血迹,令人触目惊心。大货车就像个被孩子拆掉的玩具,支离破碎,扭曲变形。而客车的情况更惨,右车头顶到了隔离栏上,左半车身就像一个被硬生生撕裂的洋铁皮盒,从驾驶座到车身后部的车厢外壳已被全部撞落,里面的座位歪七扭八地挤在了一起。在客车的尾部,一辆高速公路的巡逻车也与其发生了追尾,车头被顶裂了。

  事故回放

  据现场高速公路交警初步勘查后介绍,这辆空货车是贵州牌照,当时在同三线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开,而大客车在另一车道,从温岭驶往普陀。

  据了解,事发时大货车突然失去方向,急速往左直冲,撞掉中央隔离栏后,冲进了对向车道。当时,高速公路宁海大队一辆巡逻车正在对向车道巡逻,而那辆大客车超车上去,结果躲避不及,正好与失控的大货车相撞,惨剧就这样发生了。巡逻车的交警看到货车横穿过来,立即刹车,但已来不及,也与前面的客车发生了追尾。

  据了解,客车司机姓颜,货车司机姓韩。车子相撞后,两名司机和客车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中一个为10岁左右的小女孩,目前身份不明。其他21名乘客也不同程度受伤。巡逻车上的高速交警立即报警。宁波市和宁海县高速公路交警、宁海交巡警大队、消防、120、路政队、隧道所等部门相继赶来抢救伤员,附近一些村民也加入了抢救行列。伤员们陆续被送往宁海人民医院抢救。不幸的是,舟山人包先生和台州人王先生又先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劫后余生

  38岁的王先生是这起事故中的幸运者,他坐在客车后部的右排座位上,除头部受点伤外并无大碍。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还心有余悸:“客车上了高速公路后,我和其他乘客一样,都打起了盹。睡得正香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车子猛烈地震荡起来。我睁开眼,立即惊呆了。我整个人从客车左部弹出,一直飞到了大货车车头和车厢的连接处。”

  当时,王先生的头部和手上都是血和汽油,一只脚还被货车卡住了。他拼命踹脚,结果把一只皮鞋踹掉,脚才挪了出来。他看到路上满是碎玻璃和汽油,担心会爆炸,就穿着一只鞋爬了出来,一瘸一拐地逃到了离车15米左右远的地方,掏出手机给家里打电话。当时,他整个人发晕,手发抖,连手机上的号码都看不太清了。

  伤情严重

  宁海人民医院急诊室的王主任告诉记者,这些伤员下半身骨折的很多,有几个情况严重的可能要截肢。车上前五排座位的乘客伤势较重,后面的乘客情况相对较好。目前,伤员中有三四人伤情严重,出现了休克和内出血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