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四舍五入计算不成立 差四角钱盗窃罪难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4 浙江在线

  1000元是我国刑法规定盗窃罪的起刑标准,鉴定部门使用“四舍五入”的方法把原本涉案实际价值999.56元的物品鉴定为1000元。昨天,记者从海淀检察院获悉,由于检察官细心审查,刘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移交检方审查起诉后,因涉案金额未到1000元被退回公安机关。

  公安机关提交的起诉意见书称,犯罪嫌疑人刘某3次在超市盗窃,总金额1000元,刚好达到盗窃罪的起刑标准。

  主诉检察官郝胡兰审查发现,公安机关所提供的鉴定结论是用“四舍五入”的方法计算每件被盗物品的,而如果按照每一被盗物品的实际价值计算,盗窃总金额应为999.56元。

  发现问题后,检察机关两次将此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要求公安机关出具鉴定部门的相关证明,但鉴定部门均未能提供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的法定依据。为此,检察官认定该份证据无效,遂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