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周边小店抄出摔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为了从孩子们兜里“掏”钱,一些校园周边小商店非法销售“摔炮”。近日,崇文警方连续查获3起在校园周边非法贩卖摔炮案,目前嫌疑人被警方治安拘留。

  “买这个,这个响!”12月17日下午5时,前门派出所民警发现,前门北芦草园胡同53号的小卖部门前,一群小学生正嚷着买摔炮。而这种叫“拉花”的爆竹,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砸摔炮。民警立刻将小卖部主人刘某带回派出所。

  根据刘某的交代,民警很快在天鼎市场把刘某的“上家”王某抓获,并从柜台里搜出仍在出售的十余包“拉花”爆竹。王某说,这批“拉花”爆竹是她一个月前从南方购进的,主要批发给小学校周围的一些小商店。

  据市安监局有关人员介绍,这种国家明令禁止燃放的砸摔炮非常敏感,很容易炸响。而且标注的全是英文,无任何燃放的中文说明,小学生购买后很危险。

  针对此种现象,市禁放办再次强调,禁放区内严禁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警方对此将加大检查力度,严惩违规者。韩金星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