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醉汉把东方医院医生护士打得头破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姬薇)11月28日凌晨4点40分,北京东方医院急诊科医生护士正在给急救中心120送来的患者进行治疗,四名醉酒青年来到急诊科,其中一人说要看病,护士了解情况后要求看病者测试体温并进行登记。没想到,一句再合理不过的要求竟引起醉酒人的强烈不满,四个年轻人不由分说拉着护士就是一阵拳打脚踢,护士被打昏在地,头发被抓下了好几缕,鲜血顺着脸、脖子往下流,染红了洁白的大褂。

  此时正在给其他患者看病的医生意识到这伙人来者不善,马上走出诊室,可没想到刚刚把护士打倒在地的四名醉酒青年对医生又是一阵拳打脚踢,其中一人竟连续几脚跺向医生的头部,倾刻间急诊室的两名医务工作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看到要出大事,药房的人赶快报了警,见有人报警,打人中的四人转眼跑掉了三个,最终一名肇事者被抓住并被带上了警车。

  在东方医院12层特需病房,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被打的护士和医生,尽管经过了专业医疗处理,但明显还能看出护士脸上、颈上的道道血迹;医生的伤势更严重,整个右眼几乎睁不开,头部的肿胀还未消除。“现在连转身都困难。”受伤医生艰难地告诉记者。

  他们的主管医生告诉记者:天坛医院的诊断结果:护士为头皮血肿、软组织多发伤、脑震荡、肾挫伤等;医生的伤是:头皮血肿、软组织多发伤、脑震荡、肾挫伤、双眼眼睑钝伤性结膜下出血等。“病人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很大。”

  就医务人员被打一事,院长说该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发生了两起医护工作者被打事件,而被打医护工作者全部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

  就医务人员频频被打事件,记者咨询了有关法学专家。专家表示:医务工作者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应该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尊重。对无理取闹或酗酒滋事者有关部门应予以严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