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民工偷窃包工头罚所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包工头长期拖欠工钱,木工组的一名工人无奈之下偷盗工地铜线卖钱度日,遭到派出所处理后,包工头下令:木工组的全部工人都要扣罚工钱。

  昨天,在南京玄武湖畔在建工地的工人向晨报反映,他们有7个工人一起在工地的木工组干活。几个月来,包工头一直拖欠他们的6000多元钱工钱,12月16日,一位姓胡的工人实在没办法,偷拿了工地上10斤铜丝想去收购站变卖,但不幸被巡逻的保安发现,被抓到玄武
门派出所处理,罚了200元钱才被放出来。事发后,包工头李某很是生气,要扣罚全部工人的工钱。不懂法律法规的他们还向记者询问包工头李某这种做法是否合理。

  记者致电包工头李某,李某承认拖欠了木工组工人的工钱。对于扣罚全部工人工钱一事,李某又解释说现在还没有真正地罚钱,目前他还要考虑到底扣不扣,因为当时工人们确实有“串通”的情况。

  南京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崔武认为,包工头李某的做法是毫无法律根据的,如果真的扣罚全部工人的工钱,工人可以上诉劳动部门或者法院。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的一位同志称,工人不仅可以向劳动部门举报包工头欠薪一事,如果工人们都因为一个工人偷盗而遭到“株连”被扣罚工钱,也可以举报讨回公道。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