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逃逸”县长获刑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国实习生李建)12月9日,驾车在县城闹市区肇事后逃离事故现场的原重庆市忠县代理县长卢胜贵,被重庆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今年7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卢胜贵驾驶一辆长安面包车在忠县忠州镇香山路突然驶上人行道,将停在人行道上的两轮摩托车撞倒后,又将行人黄昌玲、周顺文撞倒,致一死一伤。卢胜贵本人也因此造成胃网膜、横结肠膜破裂,腹内出血2000多毫升。事故发生后,卢胜
贵没有立即抢救伤者,而是悄然离开了现场。同车一女子则谎称是自己开车,帮助卢胜贵掩盖事实(本报曾作报道)。

  法庭上,卢某不承认自己是逃逸。卢的辩护人也认为卢某离开现场缘于同伴承诺留在现场处理善后问题并劝其赶快就医,因此应确认为是“自救”。此外,当时受重伤的卢并不具备救人、报警或维护现场的能力。

  但审理后,法院否定了卢某没有“逃逸”的辩护,认同了卢某的家属在事发后对事故中受伤及死亡人员的积极赔偿的事实。

  法庭宣判一审判决后,卢胜贵当庭表示将上诉至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