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条“野船”搅乱漓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漓江素以山青水秀而闻名于世,并以其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每年迎来150多万中外游客。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漓江水上旅游船在江中航行不是遭遇竹筏的干扰,就是遇到“飞钩挂船”的纠缠,或“野渡”的碰撞,甚至连一群群乞讨的儿童也举起竹竿对游船进行“围攻”,给游船的安全航行造成极大的威胁,同时,也使漓江旅游蒙上了一层阴影

  桂林到阳朔一段是漓江的黄金水道,景色宜人。大部分人游漓江都是乘船。居住在漓江两岸的一些村民见有利可图,借解决游客过河难为由,纷纷自造竹筏擅自载客,竹筏由最初的几十条猛增到现在的上千条。

  由于这些竹筏均由5~8根竹子编制而成,竹筏工未经过任何的安全培训,加之漓江是一条山区河流,水情复杂,弯多滩险,且常有游船掀起波浪,极易造成竹筏“翻船”。

  2002年8月,一对境外游客就是在游览阳朔时乘坐竹筏而落水,造成一人丧生,一人受伤的悲剧。今年8月,在漓江还出现“野船”在九马画山航段与返航的两艘漓江游船接连相撞,造成一名儿童落水和包括这名儿童在内的三位游客受伤的事故,给漓江旅游造成极坏的影响。

  在漓江上,利用竹筏尾随游船兜售商品的现象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虽然警方多次清理,但不法商贩受利益驱动仍然常常铤而走险。

  一位船员告诉记者,这些“飞钩挂船”的不法商贩基本都是沿江的农民,他们用几元钱买来的劣质工艺品,骗取游人钱财。美丽的漓江让这些“野船”搅得不得安宁,有关部门应出面严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