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三高速宁海段昨发生重大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1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10时18分左右,同三高速公路宁海境内发生一起重大车祸,截至发稿时,已有6人死亡,19人受伤,还有两名警察受了轻伤。

  货车炸胎撞客车,4人当场死亡

  昨天上午10点20分,一辆牌号为浙J·C1222的台州大客车,行驶到同三高速公路、宁
海岔路出口附近,反方向驶来的一辆牌号为贵H·0017挂的大货车轮胎突然爆炸,失去控制,冲破隔离栏闯入逆向车道,与大客车迎面相撞。

  大客车的车头、车身左侧被撞得粉碎,货车司机韩某、客车司机颜某和客车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0多岁的小女孩),21名乘客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紧接着,一辆正沿路巡逻的高速公路交警宁波支队的警车因躲避不及,追尾撞上了大客车,车身受损,车上两名警察受轻伤。

  这辆大客车是从台州温岭开往舟山普陀的,乘客多为台州、舟山人,受伤乘客随后被送往宁海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高速公路交警宁波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发动群众一起营救。事发地附近的10多个男村民,帮助交警一起,把伤员抬到路边,然后将散落在各处的行李收集起来,主动交到交警手中。事发后经过清点,乘客携带的行李一件不缺。119、120、当地交警、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现场,马上启动应急联动体制。

  在有关部门紧急抢救伤员的同时,事故原因调查、各项善后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两名伤员抢救无效死亡

  下午5时35分左右,记者赶到宁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除一些轻伤乘客已经离开外,还有十几名伤员在接受紧急抢救。因为床位紧张,有4名伤员还躺在走廊里,部分伤员家属已赶到宁海,哭声、叫喊声、安慰声,医院住院部一楼的观察室里场面混乱。

  下午5时50分左右,医院方面透露,又有两名伤员汪永法和包瑞定,因抢救无效死亡。

  大多乘客在睡梦中

  35岁的安慧如是甘肃人,也是车上惟一一名外省人,他在温岭做泥工,已经做了两年多,没休息过。昨天是他两年来第一次给自己放假,想去普陀山玩,还特意借了个照相机。他坐在车内10号位置上,他说车子开出大约半个小时后,自己就进入了梦乡。之前,他看到周围的人大部分都睡着了。

  突然,他听到一阵紧急刹车声,接着就觉得整个人连着位子都朝前飞了。等睁开眼看时,已经不能动了,周围都是行李、椅子以及其他呻吟着的乘客,他的右脚骨折了,不敢挪动,只能躺在那里等人来救援。

  45岁的胡银方去舟山做生意,坐在靠门的倒数第三排。“我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后来头狠狠撞了一下,我才醒过来,身上压了一张椅子,我就觉得我的腰动不了了,一点叫喊的力气都没有。还好,没多久110民警就把我救了出来,捡回这条命。”昨晚拍完X光的胡银方在亲戚的陪伴下,对记者说了他当时的遭遇。

  据了解,当时车上大部分乘客都在睡梦当中,对车祸的发生毫无心理准备。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驻宁波记者 胡轶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