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玩游戏机少年变顽劣 父亲一怒铁链锁脚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09 新华网

  海南岁的少年小兵(化名)长期贪恋打电子游戏,玩赌博机,学习成绩两年来连连下降,性格变得十分恶劣,经常打架偷盗。他的父母两年来多次打骂教育无济于事。12月18日晚,小兵的父亲吴某买来铁链、铁锁,将小兵锁在床上,望其能改过自新。

   12月19日,记者来到文昌市罗豆农场新美站竹山吴村小兵家中,只见小兵被一条一米多长的铁链锁在一间小屋的床上,铁链的一头锁住小兵的左脚踝部,另一头拴在床头的
铁窗上,锁头链条都是崭新的。

  吴某激动地说:“我这个儿子太坏了,实在没法管教!昨天他又出去玩了一整天,直到晚上七八点钟才回来,为了不让他出去做坏事,我就买了铁链锁住他。”

  吴某告诉记者,两年前的时候,小兵在罗豆镇上开始迷上电子游戏,后来还玩起了麻将机,又学会了抽烟。吴某发现后再也不给小兵钱了。小兵要不到钱竟然偷拿家里的钱,后来又偷家里的农具当废铁卖。吴某经常接到邻居反映说小兵在外偷东西、打架等等,老师也经常说小兵长期逃课,学习成绩很差。

  据悉,小兵最后向父亲表示悔改,吴某将铁链取了下来,一家人终于又坐在一起吃饭。

  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的李君律师对此事发表看法说,小兵的父亲作为小兵的监护人,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已经限制了小兵的人身自由,侵害了小兵的合法权益。李君说,小孩的教育应该以引导为主,不应该采用铁链栓住等体罚行为进行惩罚。(完)(记者 刘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