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委召开组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立)在市委召开组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暨在党员中开展“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之后,我市各区县迅速行动,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及时进行动员部署,使两项活动在我市全面铺开。

  龙湖区把2005年确定为组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和开展“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的“教育年、落实年、下基层年”。该区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把活动工作经费
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先行拨给办公室活动启动经费10万元,安排办公用房和办公用车,确保活动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公。龙湖采取区领导挂点、区直单位包点、科股级干部驻点和组派工作组等四种形式,共选派59名党员干部进驻辖区内32个村和23个涉农社区。同时,龙湖创新活动载体,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十个一”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每个党支部组织一场“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讨论会,举办一场以“讲理想、明责任、强能力、树形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举办一次“新时期共产党员风采”征文活动,每名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举办一系列“理想、责任、能力、形象”讲座,开展一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举行一场专题文艺晚会,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树立、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使八字教育活动在全区深入开展。

  澄海区有166个村(居)需要派驻干部,其中14个年集体收入3万元以下的贫困村(居)和6个存在突出问题的村(居)需要组派工作组进驻,区委组织部正积极行动,做好驻村干部的选派和抽调工作。

  潮阳区现有271个村(社区),其中有178个村,74个涉农社区。该区从实际出发,抓紧做好选派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全区计划派出329名干部(区直90名,各镇、街道239名),对所有的村和社区均派出驻村干部或工作组。潮阳原有36个年集体经济纯收入3万元以下的贫困村,加上新排查出的6个经济贫困且存在相对突出问题的村(社区),对这42个贫困村(社区),潮阳区决定派驻4人工作小组,以加大工作力度。

  潮南区抓好先行点工作,陇田镇东华村是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固本强基工作的联系点,潮南区委要求该村在开展“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中先行一步。11月底至12月初,东华村请区委党校教员为全体党员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和《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执政为民》两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对“八字教育”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金平区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从相关单位抽调干部组成两项活动办公室,并决定派出53名干部奔赴涉农社区驻点帮促。濠江区初步确定派出72名驻村干部,计划于明年1月8日前举办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对驻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濠江区委组织部先行从区管党费中拨出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购买电脑、日常办公用品等,为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较好的基础。南澳把选派干部驻农村和开展“八字教育”作为全县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初步决定派出64名干部驻村,明确规定驻贫困村的工作组长必须是科级以上干部,其他干部应该是各级的年轻后备干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