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湖区5000多名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龙湖区积极推进低保工作,扩大低保保障范围,近日又有1278名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居民被纳入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经过这次针对新溪、外砂两个镇原有低保标准偏低、范围偏小的实际而实施的低保扩面后,龙湖区所有符合低保条件的5275名城乡贫困居民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龙湖区此次低保扩面从10月开始,历时2个多月,区委区政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贫困居民家中,严格按照“实际收入”计算核定困难居民家庭收入,并按规定程序评定出2005年度的低保对象1916户5275人,比增19.6%和18.2%。同时,该区加大动态管理力度,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出尽出”。目前,该区2005年492万元的低保金已通过区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列入了明年的财政年度预算。

  龙湖区还采取统一五保供养主体,统一五保供养标准,统一五保对象评定时间,统一五保供养费发放形式,统一敬老院管理经费负担主体等“五统一”的工作方法,对全区95户五保户的基本生活进行全方位保障,区财政年支出资金3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