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示)美容之前必须说明服务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4 北京青年报

  《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下月起实施

  本报讯从明年1月1日起,在消费者接受美发美容服务之前,经营者必须向消费者如实说明服务价格,同时对在服务过程中销售的美容美发用品应当明码标价。对所使用的美容美发用品和器械应当向消费者展示,供消费者选择使用。

  这是记者日前从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上获悉的。从明年1月1日起,包括价格、服务、资质备案以及处罚管理等一系列内容的美容美发业新的“行规”即将实施,对美容美发业经营者维护消费者利益作出了更加明确和严格的规定。

  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这一由商务部签发的《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美容业的行业特点,新《管理办法》特别要求经营者要为消费者“提供真实信息,对消费者提出的有关产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应当做出真实明确的答复,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除了在“价格明示”等方面作出了硬性规定外,新《办法》还要求美容美发经营者向当地美容美发协会(商会)进行企业信息备案登记,从而强化行业管理。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也将及时对违规经营者给予警告、公开曝光以及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会议中,中美协和中消协还就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媒体炒作的“美容业10年毁掉20万张脸”的说法进行了澄清。中美协表示从未发布过上述统计数字。中消协投诉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投诉统计列表来看,美容美发和洗浴业的投诉量是在一起统计的,消费者对于美发美容洗浴行业的投诉排位在全国各行业居第三位,投诉增幅在第七位,如果把对洗浴业的投诉去掉,再与美发美容业750万人的庞大的从业队伍相比,投诉率要小得多,所以“美容业10年毁掉20万张脸”的说法毫无根据。这位负责人指出,中消协和中美协从来没有联合或单独发布这一统计数字。

  作者:朱冬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