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宁路非法拉客又抬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54 扬子晚报
建宁路非法拉客又抬头(图)
拉客男子“揪”住姑娘的手不放。

  昨日上午,家住南京阅江楼附近的市民汪先生打电话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最近一阵子,位于大桥饭店等处的公交站台乱了套,整天有10来名男子冲到公交车上、站台上强行拉客,不管客人去哪里,一律拖到停在站台对面、开往安徽巢湖、含山、无为的客车上再说。客人争执几句,对方竟还出手打人。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阅江楼附近的几个公交站台了解情况。记者刚到站台就看到,10来个无所事事的中年男子正吸着烟,在站台周围走来走去,偶尔搭上几句话。几分钟后,看到远处一辆10路公交车正向这里驶来,刚刚还漫不经心的他们立即来了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公交车。车还没停稳,这伙人已经从后门冲上车了。车上下来的每一个乘客都要被他们截住,问上一句:“去哪儿?”一名穿皮衣的男子一脚跨上台阶,一手“抄”起一位乘客的行李就走,而且大步流星,步速很快,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你先跟我走再说!”那位乘客被“折腾”得哭笑不得,一路小跑才跟上这位“热心”的“接待者”,费了好多口舌才要回了自己的行李。这位乘客跟记者说,真是倒霉!每次多带点行李,都会被当成要出远门,要坐长途车,拉客的人总会找上你。

  又来了一辆10路公交车,一位拎着黑色旅行包的小姐下车后,立即被一名“笑容可掬”的胖男子拽住胳膊,“热情”地招呼着。小姐意欲挣脱,无奈该男子就是不放手,两人“拉拉扯扯”,路人纷纷侧目,这“小两口”怎么了?无奈之下,姑娘说自己家就在附近,哪儿都不去!这名男子才将信将疑地勉强将手松开,转身又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一位男子不愿坐“黑车”,拉客男子口中竟然骂骂咧咧。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拉客者一伙往往有好几个人,他们联合行动,在公交车的后门形成了一条“严密”的“防线”,不放过每辆车的每位乘客,不错过每个赚钱的机会。

  一位10路公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这伙人每天都来,上车强行拉客是常事,他们敢怒而不敢言。这伙人主要为开往安徽巢湖、含山、无为的“黑车”拉客,每拉到一名乘客,车主都会给几块钱的报酬。年底到了,在南京打工的外地人陆陆续续要回家了,他们往往为了省几块钱,不到车站买正规车票,却到这里搭车回家。车主们看到了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的存在,乐得多做点生意,于是,就安排不少人在这里拉客。实习生 葛玲玲 周青 本报记者 耿志清 文/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