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重点小学 教学大楼上贴符驱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成都12月19日讯阆中市彭城镇中心学校是9年制义务完全小学,有师生1800多人,是这个镇上最好的一家公办学校。这个学校教学大楼后是一座坟山,一些胆小的学生一到晚上便不敢出门。校方为了安全稳定,画符张贴在教学大楼上用以驱鬼。

  12月15日晚,记者打开电脑上QQ聊天,突然,一陌生网友闯进来告知:“今年9月以来,有个学校安全事故频发,学校大兴封建迷信,在教学楼背面、公寓楼背面让巫师给贴了好
大的两个‘附’(符)字,学校校长在学校大门旁点了两个菜油灯驱鬼,一时间,大家谈鬼色变。”这位网友告知,这学校就是国道212线旁、离阆中城区仅几公里的彭城镇中心学校。

  16日一大早,记者驱车前往阆中彭城镇中心学校。记者询问一名女生,该女生左右看看后,才小心翼翼地说:“我们学校经常闹鬼,教学大楼后面就是一座坟山,好多同学晚上不敢出门,就连上厕所也害怕。”“学校请了巫师在教学大楼背面贴了两个就像八卦图的符呢。”

  在学校大门旁,记者没有看见菜油灯。询问守门师傅:学校有鬼吗?听说学校请人“治”了,有这回事吗?这位师傅只笑了笑,没有开腔。进入校园后,记者来到教学大楼后面,抬头向上看,果然见到教学大楼顶上用塑料薄膜包裹着的一个“符”,这是一个形似太极八卦图的涂着红蓝相间颜色的东西,在教学大楼另一端也有一个这样的东西。

  来到教学大楼二楼见到学校鄢校长,记者开门见山说明来意,鄢校长矢口否认请巫师画符一事。一旁的许副校长热情地介绍了有关情况。据许说,现在学校这个位置是以前村民丧葬之地,就在教学大楼背面,有一块大理石做成的墓碑,每到晚上上晚自习时,教室里开日光灯,由于灯光反射,墓碑会反射光线,学生就有些害怕。至于请巫师之说,许副校长说,绝对没有此事。记者提出要上教学大楼去看一下,鄢校长同意了。来到楼顶,只见铁门大开,“符”早已不见了。见此情景,记者只好告诉校方,已经拍了照片。闻听此言,鄢校长不知所措,再三挽留吃午饭,记者婉言谢绝了。(陈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