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批胡同“联排公厕”开始在东城区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3 北京青年报
北京首批胡同“联排公厕”开始在东城区启用(图)
  本报讯北京首批胡同“联排公厕”开始在东城区启用。昨天,记者在东城区东四十二条看到,一溜9个独门的隔间公厕代替了过去两门进出的普通公厕。据介绍,能达到见缝插针效果的首批“联排公厕”已经建成6座,此后,在北京旧城区改造中,因地制宜还将有“联排公厕”投入使用。

  “联排公厕”是北京在胡同中建公厕的创举。记者看到,东四十二条的“联排公厕”青砖灰瓦的格调与周围胡同相协调。唯一与普通公厕不同的是,临街的每个厕位都有一扇门形成独立的空间,每个厕位有一平方米左右,里面还有一个小的洗手池,这9个厕位被分隔成3男3女6个厕间和1个小便间、1个无障碍卫生间,还有一个管理员休息室,其达到了二类公厕标准。

  据介绍,“联排公厕”解决了寸土寸金的胡同中建公厕问题。按照过去在旧城区胡同中选址建普通公厕的方式,必须要有至少40平方米的面积才能开建,而“联排公厕”因为没有过道、门廊,最低20平方米左右就可以建公厕,这大大推动了京城胡同厕所改造工程的进展。目前,东城区已经在蓑衣胡同、炒豆胡同、锣鼓巷南口和东四十二条建起了6座“联排公厕”,大大方便了周围居民和游客。

  另据介绍,截至本月,本市今年新建、改建400座二类以上公厕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在京城公厕硬件升级改造的同时,市市政管委部门还在制定计划,适时推出“软件升级”,其中之一是,公厕服务人员要会简单的英语会话。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作者:黄建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