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骑摩托车马路上任行驶 惠州青年江体华欲挑战“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最近,每当太阳西下时分,就有一个摩托车花样骑手出现在惠州市数码工业园附近的马路上,他时而双脚站在摩托车上放手行驶,时而背向车头放手倒骑。这个人就是被周围群众称为“飞侠”的江体华。

  江体华是惠州市惠城区河南岸办事处上马庄村人,今年23岁。他身体健壮,血气方刚,给人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印象,读初中的时候,看见邻居骑摩托车,他就把车借来骑骑
、玩玩,对骑摩托车兴趣特别浓。1999年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摩托车。那时,他跟着亲戚做楼房防水补漏清洁工程。有一天,他在公路上骑摩托车时,看见有人放开双手骑着摩托车行走,感到很新奇,于是自己也开始试着放开双手骑摩托车。谁知这一试不可收拾,他从此就和摩托车花样骑术结下了不解之缘。

  江体华刚开始练习摩托车花样骑术时,是在一条长约500米的村道上进行的。他不记得自己摔过多少次,摩托车也摔坏了好几回。可他不气馁,摔倒后爬起来再练,摩托车摔坏修理好又来。他还买回各种摩托车杂志认真阅读,了解摩托车的各种性能。随着对摩托车性能认识的加深,他放开双手骑摩托车的花样骑术也慢慢熟练起来,接着又开始练习放开双手站在摩托车上行驶(站骑)。站骑摩托车的路程远了,他感到脚力渐渐不够用,就在家里苦练脚力,每天晚上睡觉前总要躺在床上双脚系上几十斤重的东西上下摆动。

  近段时间,他发现数码工业园附近有一条约2公里长的路段道路平直,平时行人车辆很少,就从原来的村道上转到数码工业园附近马路来练习。目前,江体华一天能够以时速40公里不中断地站骑或倒骑摩托车2公里达20次,共40公里以上。5年来,他一直坚持练习,行程至少有10000公里。

  说到表演车技,江体华表示有信心挑战站骑摩托车世界吉尼斯记录。

  (严美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