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善:牲畜“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也许人们只听说过给人发通行证,

  从未听说过给牲畜发“通行证”这种事。然而在永善县黄坪乡就出现了给牲畜发“通行证”的事,这是黄坪乡派出所开展创安工作的又一绝招。

  为了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工作,推动辖区群众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创建平安乡,黄坪派出所加大了对大牲畜交易管理工作,日前,在全乡推行了在本辖区交易的牲畜必须由派出所或村民委员会发放通行证,该通行证上必须注明买卖双方的基本情况、牲畜特征、购买者要经过的区域路线和通行证的有效期等内容。对无通行证的牲畜一律不允许带出黄坪辖区,违者将按规定处理。对无通行证带牲畜离开黄坪乡的人,任何人都有权过问,并有权叫持有人到派出所进行核实。此举有效地预防、打击了农村盗窃牛、马等大牲口的犯罪活动,减少了刑事案件的发生。

  据悉,近3年内,该乡为外地截获被盗的马53匹、牛5头,抓获作案后路过黄坪乡转移赃物的犯罪嫌疑人12人,在今年创造了无刑事案件发生的好成绩。

  赵少松 胡常林(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