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昭通严管移民资金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正在建设中的位于我省永善县和四川省雷渡县的溪洛渡水电站是我国仅次于长江三峡工程的又一世界级巨型水电站。当前正在开展的是投资近2个亿的涉及溪洛渡镇农场、三坪两个行政村23个村民小组共1181户4516人的移民搬迁工作。

  为了保障国家投资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建设项目,溪洛渡巨型水电站的顺利兴建,使移民资金不被挪用和挤占,昭通市检察院和市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制定了《预防职务犯罪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移民资金的管理、使用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等提出了要求。市检察院在工程开工的第一步即“移民工程”中,及时贯彻和落实《实施意见》,对电站施工区概算投资的移民专项资金的管理和兑现工作进行跟踪监督,积极开展移民资金中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使移民资金“安全着陆”。

  在对移民资金的跟踪监督工作中,昭通市检察院严格按照《实施意见》中的规定和要求,深入到县人大、三峡工程溪洛渡电站工程筹建处、县检察院、移民局、溪洛渡镇召开联席会议,商谈对移民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共同开展建立预防职务犯罪机制的调研。在移民资金的发放和兑现中,还深入施工区移民户家中进行走访、座谈,了解资金发放兑现情况,并会同县委、人大、县政府、纪委、检察院的领导提出了防止移民专项资金管理和兑现中出现贪污、挪用等职务犯罪的措施,为“移民工程”实施“干部安全”、“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昭通两级检察机关通过多次深入到永善县涉及搬迁的溪洛渡镇、黄华、黄坪、万和、码口等七个乡镇,采取“查、看、听、谈、访”等形式了解到:截至到今年10月30日,永善县共从电站施工区搬迁移民1181户4516人,其中,外迁安置到思茅市孟连县的216户920人,外迁自行安置和县内自行安置474户1752人,兑现移民各项补偿费9060万元,拨入移民工作经费303万元,支出273万元。目前,相关职能部门未发生一起因移民资金管理使用不善而酿成的群体性上访事件,检察机关也未发现一起移民资金中的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移民资金已“安全着陆”。

  顾丽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