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谈“关爱百姓健康搞好环境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5 石家庄日报

  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在省会轰轰烈烈地展开。这项活动要搞好,就必须认真查摆当前环境卫生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争创”活动和强化管理,省会的城市环境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还比较突出,不容回避。充分肯定成绩,
决不讳言问题,这是搞好这次综合整治所应采取的科学态度。有关地方、部门要认真调查研究、仔细查摆,看看自己哪里还存在哪些具体问题需要抓紧解决。就全市来看,主要存在这些问题:占道市场大范围回潮。

  经过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是,由于利益驱动,当前又以不同面貌出现。由于设置无序、管理混乱,严重影响了城市容貌环境和交通秩序;有些街道、城郊结合部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清理不及时、不彻底,“门前三包”形同虚设。特别是有些小街巷管理失控,脏乱差问题严重;部分生活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差;两站广场等窗口区域容貌差;违章占道商业促销愈演愈烈;有些建筑工地管理混乱,文明施工措施得不到落实,等等。

  希望有关地方、部门、单位自动对号入座,自查自纠、迅速行动。认清问题存在的原因,才能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对自己辖区存在的问题,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有的地方和单位就是因为重视不够,投入不足,还没有真正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还没有拿出足够的精力认真研究,紧紧抓在手上。

  有的是工作标准不高,管理不细、要求不严、措施不力,重安排、轻督导,重部署、轻落实。有些部门和单位反应迟缓、应付拖拉甚至推诿扯皮。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如果一味地拖沓落后、不作为,是要被亮黄牌甚至红牌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得民心、顺民意之举,我们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使省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生一个大的变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