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页病历68处被涂改 父亲为脑瘫儿子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9 胶东在线

  据新华社电福建省南平市下岗工人余战胜的儿子出生后落下脑瘫,经司法部技术鉴定中心鉴定,70页病历竟有68处被涂改,从而导致权威部门无法对该案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经过3年多等待,余战胜近日一审获赔20万元。

  深受病历涂改切肤之痛的余战胜呼吁:医疗部门应改用“两联”病历,让患者了解治疗真相。

  12月8日,余战胜在南平中级人民法院拿到了一审判决:被告福建邵武铁路医院赔偿余战胜的儿子和妻子医疗费等15万元,精神抚慰金5万元。为了这个结果,余战胜已经苦苦等待了3年零3个月。

  7年前,余战胜把怀有双胞胎的妻子李凤莺送进福建邵武铁路医院待产。第一胎顺利出生,可第二胎却没有了动静。

  据李凤莺回忆:医生将手伸入其产道对胎儿进行翻转,1小时后,第二名男婴分娩出生,比正常娩出时间迟了近半小时。第二名男婴一出生便有窒息、抽搐现象,医院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缺血缺氧,并伴有阴囊水肿、脑水肿。这些症状导致孩子落下脑瘫。

  2001年6月,余战胜将福建邵武铁路医院告上南平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部技术鉴定中心认定余战胜的妻子及儿子两份70页的病历共有68处被涂改。

  有关法学专家认为,既然医院篡改了病历,就说明医院企图掩盖真相,如果医院不能举证,证明自己没有出现医疗事故,那么鉴定机构则无须再进行医疗鉴定,应直接推定为医院出现医疗事故,一切后果都应由医院承担。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