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自称部队高干子弟轻易骗取女大学生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6:09 扬子晚报

  南京一名女大学生在校园宿舍里遭遇了两名骗子,在其三言两语之下,竟被对方设局骗走1万元和一部手机。“活剥”这一骗局,人们能得到不少启示。

  当晚7:30,南京某高校女生杨某从外面返回学校,在校园宿舍楼下,迎面遇上两名青年男子,其中一人上前向杨某打听一个人。杨某说不认识,对方又装作焦急的样子请她帮个忙,他自我介绍是解放军某部到南京征兵的,他父亲是部队高干,还掏出证件在杨某面前
晃了一下(又是军官又是高干子弟,怎么,唬人啊?要不要脸上刺上“高干子弟”4个字啊。一般一上来就吹嘘自己身份的,我看都不是什么好人)。

  该男子接着说,他手机没电了,想借用杨某的手机,换上自己的手机卡查一下朋友的电话号码(从打听人到借手机,狐狸尾巴开始露出来了。他手机没电了,难道同伴的手机也没电?)。

  杨某相信了对方,就把手机借给了他,顺便问了一句,她能不能参军。该男子不假思索地说,杨某这么漂亮的女大学生参军绝对没有问题(你就信口开河吧!)。

  两人攀谈了几句后,该男子又称刚才在泰山新村某银行取款时银行卡被自动取款机吃了,现在身无分文(够倒霉的,怎么不巧的事都让他给碰上了?),想让家人打些钱到杨某的银行卡上,然后取出来,不知方便不方便(当然不方便啦,哪有这么帮忙的?)。杨某竟然对此也同意了,还报出自己的银行卡密码(把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都给了人家,姑娘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帮忙帮到这份儿上,也忒过了吧)。

  该男子接过银行卡后交给其同伴,然后边用手机打电话,边和杨某一起向学校内的自动取款机走去。走到半路,该男子突然说,他父亲刚才在电话里让他到金陵饭店找他的老部下先借点钱用,用不着汇款了,说着让同伴把银行卡还给了杨某(姑娘,你怎么不看看银行卡是不是自己的那张),并连声道谢(当然要谢啦,碰上一个这么好骗的主儿,说什么她都信。)。该男子递给杨某一张名片,请杨某把手机再借给他用一个晚上,以便他和爸爸的老部下联系,同时将自己的一部据说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押在杨某那儿。道别后,该男子称次日上午再见,如果杨某真的想参军可以坐下来谈谈(骗子总是贪得无厌的,最后捎带骗部手机,真是大获全胜啊)。

  两男子走后,杨某开始慢慢回过神来,觉得有些不对劲,仔细看那手机,发现竟然是一部手机模型。这下她开始慌了,拿出手上的银行卡,完了,卡号不对,赶紧挂失查询,发现卡内余额从10050元变成了50元。杨某这下欲哭无泪,赶紧去报案(到底是骗子太狡猾,还是自己太单纯呢?)。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侦查。据了解,类似拙劣骗局骗倒大学生的在南京发生已有多起,单纯善良是好的,但也要多几个心眼,提防那些狐狸和豺狼啊。当然,如果因为怕受骗就冷漠也是不好的,我们既要热心助人,又要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有猎枪”,唱得多好!王祥 卫华 迪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