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一大学生“导演”街头命案 唆使网友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在校大学生,成了一起重大抢劫杀人案的组织策划者。近日南宁市公安局永新刑侦大队破获了一起由这名大学生导演的抢劫杀人案。

  男子深夜命丧街头

  有一名男子满身是血躺在西耐路边。今年3月的一个深夜,南宁市公安局永新分局的报
警电话骤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验,躺在路边的男子身上有5处刀伤,昏迷不醒,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持刀抢劫杀人案。民警随后查明受害人名叫胡某,是某公司的员工,受害时被抢走一部小灵通。

  根据掌握的情况,永新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侦查员通过调查走访,认定广西某高校的学生阿晖有重大作案嫌疑。

  大学生唆使网友抢劫

  经过多方寻找,侦查员在市火炬路一家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阿晖抓获,随后又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在大学路某小区3栋501号房将他的另外三个同伙阿新、阿标、阿峰抓获。经查,今年21岁的阿晖,广西柳江县人,就读于广西某高校物理学院计算机专业,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阿新、阿标、阿峰年纪都在16岁至18岁之间。

  据阿新、阿标、阿峰3人供述:今年3月,阿晖回到柳江,便对在网上认识的阿标和他的朋友阿新、阿锋说南宁这个地方好抢东西,叫他们3人跟他到南宁专门抢劫别人的财物。3个人连说怕被抓,阿晖就鼓动他们不要害怕,他说自己非常了解人的心理,并说之所以被抓是因为害怕才暴露的。于是3个刚步入社会不久,还不谙世事的农村青年便听从阿晖的唆使,从柳江县城来到南宁,到市大学路一小区合伙租房居住。

  被劫者被连捅5刀

  当天安置好住处后,阿晖便拿出10块钱,让阿新等3人到鲁班路一间商店购买了两把刀,以备作案用。中午对南宁大学路带情况比较熟悉的阿晖又把3人带到鲁班路、西耐路一带踩点,熟悉作案地形。

  晚上出门前阿晖还就如何作案做了分工,一再叮嘱一定要按分工去做,否则会坏事。当晚11时许,阿新3人来到西耐路时,刚好碰见单独一人步行经过该处的受害人胡某,于是3人便按事先分工一齐冲上去,由阿新一手抱住胡某的颈,一手拿刀顶住胡某的背部,阿锋抓住胡某的手,并用刀顶住胡某的腰部,阿标负责搜身抢劫。当阿标抢得受害人胡某的小灵通逃走后,阿新、阿峰放开胡某也想逃走时,受害人胡某想弯腰捡石块还击对方,两人便用刀在胡某身上连捅了5刀,致使胡某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3人作案后逃回住处,并将抢得的小灵通交给阿晖拿到民生路销赃,得到100元人民币后当天便挥霍一空。

  作者:陈媚 邓娜 翁韦梅 罗金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