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人黄金交易在哈开办下月起可在银行办理此项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7:3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述波)在银行开个存折,市民就可以瞅准国际金价的起落进行买进卖出。昨天,记者从中行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已成为我省首家获准开办个人黄金业务的商业银行。目前,此项业务的交易系统正在测试中,预计下月将向市民推出。

  据了解,此次中行将向省内个人客户提供的个人黄金业务,包括“纸黄金”业务和“实黄金”业务,以满足客户投资和收藏黄金的需求。

  据中行省分行负责人介绍,该行的“黄金宝”业务是商业银行首次推出的面向个人的黄金投资工具。个人只需在银行开户,存入一定数额的人民币资金或外汇,取得“活期一本通存折”、“长城电子借记卡”和电话委托密码,即可参与买卖交易,交易门槛是10克。投资者可根据国际黄金市场的报价波动,进行低买高抛以赚取黄金价格波动的差价,其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

  此外,和“纸黄金”相对应,不久将推出一系列“实黄金”产品,该产品银行可以回购,也就是说不习惯纸上交易的投资者可买卖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金,同样可进行低买高抛以赚取黄金价格波动的差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