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别沈阳人,咱别这样了行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17 沈阳晚报

  一场大雪过后,沈城人真正感觉到严冬的寒冷。12月20日中午,从秦皇岛来沈的马先生在沈阳站附近被几名现场“抓奖”的男女强行扣去买来的东西,人生地不熟的他不得不掏出20元免灾钱,这才将东西赎回。险些挨打的老马临上火车前给记者打来电话,并发出如此感叹:“这番遭遇让我的心比这大冷天儿还凉!”

  “抓奖人”拦住去路

  当天上午,从秦皇岛市来沈两天的马先生准备回家。看离火车启程还有两个多钟头,老马就将随身带来的东西寄存在沈阳站,之后,到商场给3岁的小孙子买来一辆遥控汽车。老马捧着遥控汽车走到南二马路一家网吧门前时,一张“现场抓奖”的桌子吸引了他。桌子上摆着照相机、洗发香波等奖品,周围站着三男四女,七人都捂得严严实实,四名妇女还戴着口罩。其中4人正吵吵嚷嚷地抓着奖,一名刚刚“中奖”的妇女现场捧走了一架照相机。

  正当老马迟疑之际,一名戴口罩的妇女拦住了他的去路。“老师傅,来抓一个吧,现场兑奖,中奖率百分之百!”归家心切的老马没理睬,径直向火车站方向走去。谁承想,竟被人一把拽住了。给孙子买的玩具被抢

  抓奖桌前,两名身材高大的男子一把将老马拉了过去。“别找不痛快!让你抽奖你就抽!”两男子高声厉喝,老马愣了:“光天化日的,你们还敢把人怎样?”“不信你想瞧瞧啊?”两男子横眉立目站在老马面前。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让老马不知所措,他正考虑该如何脱身时,站在抽奖桌后的一名男子突然一把抢过他怀中的遥控汽车,“不抽奖就别想拿回你的东西!”男子恶狠狠地说。

  20元“赎”回遥控车

  “你们简直是土匪!”老马被3名男子逼得步步后退。离开车时间越来越近,老马心里十分着急,他趁一个空当头也不回地奔火车站方向跑去。快到火车站时,老马忽然想起给小孙子买来的遥控玩具,“小孙子的玩具凭啥成了别人的‘没收品’?”于是,老马又折回抽奖桌前。

  经过一番商讨,在坚持不抽奖的前提下,老马终于以20元钱赎回了遥控车。又气又恨的老马离开时,清楚地听到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没打这个外地老家伙,算是便宜了他!”别再给我们的窗口抹黑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就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就有人平白无故地胁迫外地人,不往他们的骗局里钻,就被抢东西。我本想报警,可火车马上就要开了……离开沈阳,我是带着一肚子委屈走的。今天的天儿很冷,可我感觉心里更冷……”这是老马临上火车前,给记者的留言。

  一小时后,记者按老马提供的地址赶到南二马路,果然看见一伙男女正在一张桌子前吆喝着“现场抽奖”。记者举起相机准备拍照,几人见状,在几秒钟内就收了摊,并迅速四散消失……本报记者王野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