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夜,抢修仍在继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17 沈阳晚报
昨夜,抢修仍在继续(图)
  “家中一点暖气也没有,这零下20度的冷天,啥时能来暖气呀?”12月20日一早,记者相继接到众多读者电话,询问抢修的最新进展情况。记者立即赶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追踪采访。

  当日,本报4版刊登了《供暖动脉雪夜大抢修》,报道了东顺城与中街路路口周围30万平方米区域内、总计5000户居民家暖气中断,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派出抢修队伍昼夜抢修。按照原抢修计划,19日晚7时许当主要漏点焊接上之后,就可向供暖管网重新注水,逐渐向停止供暖区域恢复供暖。可是,在实际操作中却遇到了令人头痛的难题:该管网修建于1992年,因为周边特殊的建筑结构,使得该管网十几年来都无法进行全方位检测维修,管道内外壁变得锈迹斑斑,腐蚀老化,遍布砂眼。而且,供暖管道处于“悬空”状态:上面是电缆,下面是人防工程,管道距上下两处物体的空间只有3公分左右,按照常规,工人维修打卡子的所需空间最少也要8至10公分。最令维修人员没有料到的是,主漏点裂缝太大,漏水时间超长,对周围一定面积内的供暖管网造成连锁影响,使得原本被锈蚀住的砂眼处纷纷向外溅水,如果不彻底维修,管网将埋下巨大隐患,眼看着三九天就要来临,如果赶上封冻后再修,恐怕会给广大用户造成更大损失。但是,要想彻底维修也需24小时甚至是更长的时间———怎么办?

  面对难题,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兆生现场召开专家论证会,果断拍板,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投入大量资金,调动人力物力全方位进行彻底维修。19日夜,沈城气温骤降,杨总经理身先士卒率维修工人连夜挑灯奋战。由于管道内的余热尚在,继续流淌出的90度热水仍源源不断,将工人们戴着手套的手指都烫出了大泡;与此同时,零下20度的超低温,又使得站在原地抢修的工人们双脚冻麻,再加上抢修时洒下大量的水,落在鞋面上全部冻成冰坨,有的工人连鞋带脚被冻在地面上拔不起来……同时,惠天热电公司特派工作人员赶赴供暖区域内挨家挨户做宣传解释工作,一些心急的居民纷纷赶至维修现场,发现工作人员所述果然真实。于是,从最初的不理解、埋怨,到给维修工人递上一杯热水,抢修现场出现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截至昨晚17时记者截稿时,漏点已全部堵住,抢修工作已近尾声。由于要把所有管网内的原有热水全部卸掉,再重新打压上水,尚需一段时间。供暖公司郑重承诺:千方百计确保21日晨恢复供暖。

  记者唐葵阳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88113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