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升级“造”出40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 王林 陈修华) 本市一建筑企业为升级,提高资质,竟然给员工造出40个假学历。记者今天从市人事局获悉,今年以来,本市鉴定文凭8267个,查出假文凭237个,国家不承认学历650个。

  据市人才交流中心人事调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前相比,今年文凭验证总量明显增多,截至目前,该所已经鉴定了8267个文凭,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

  文凭鉴定火爆的原因,主要是本市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开始重视对文凭真假的权威验证。目前,本市招考公务员、职称评定、组织人事部门对拟提拔干部的调查等,都要进行文凭验证。

  此外,企业招聘人才,更注重其“含金量”。以前单位只是把感觉有疑问的文凭拿来验,现在本市引进的博士,必须强制性鉴定文凭真伪,很多企业为了保证引进的人才是真才实学,对引进人才的学历全部进行鉴定。

  据人事调查所鉴定专家丁良敏介绍,从目前鉴定的结果看,突出问题是很多建筑企业为提高资质,承揽建筑工程,不惜大肆集体造假。今年他们就查出多家建筑企业送报的技术人员文凭全是假冒的,被查处假文凭最多的一家建筑企业,送鉴的40份文凭全是假的。

  据有关专家介绍,现在有关部门一直在严厉打击假证贩子,但是对于持有和购买假证者,除了没收之外并没有其他处罚。有关部门应该构建一个信息平台,将持有和使用假文凭者列入“不诚信档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