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称杨振宁不应在京登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针对昨天媒体报道的杨振宁与翁帆近日将前往北京市民政局办理婚姻登记一事,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规定,杨振宁和翁帆应该到女方户口所在地进行登记,而且目前婚登处也并未接到双方当事人的有关咨询。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曾有媒体报道,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与未婚妻翁帆近日内将前往北京市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随后展开蜜月旅行,并将会请各界好友喝喜酒。报道还称,由于杨振宁已经拿了中国的绿卡,北京市民政局已初步同意,让他以中国居民的身份办理登记。确切的登记日期还未定,但应该就是这几天。

  婚登处负责人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登记条例》明确规定,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在中国内地结婚的,内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华侨在中国内地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内地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杨振宁已加入美国籍,应该按照外国人对待,如果翁帆的户口在汕头,就应该到汕头办理登记手续。北京市民政局负责涉外婚姻的有关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婚姻登记必须按照法律办事,现行法律并未对拿绿卡的人能否在登记结婚时按照中国居民对待做出规定,北京也还没有类似先例。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网站上看到,目前该省地级市以上民政局负责办理外国人、外籍华人及部分台湾同胞婚姻登记。

  根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没有接到双方当事人的有关咨询。

  媒体链接:杨振宁翁帆亮相中国美术馆 传近日将在京登记
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称杨振宁不应在京登记(图)
  19日,杨振宁携翁帆在中国美术馆参观第十届全国美术展。新浪娱乐梅章华摄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19日上午,著名华裔科学家杨振宁与未婚妻翁帆在好友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了第十届全国美术展。

  据新京报报道,杨振宁身穿灰色风衣,翁帆穿着鸭绒袄,他们边参观边交谈,大约一个小时后离开了美术馆。

  另据媒体报道,他们近日内将前往北京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昨日下午,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李处长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他们目前没有接到杨振宁的结婚申请,对此事也不知情。李处长称,所有人进行婚姻登记都要按法律程序办理。

  媒体报道称,杨振宁办理结婚登记后将旅行度蜜月,并会请各界好友喝喜酒,当被问及婚期及婚礼筹备情形,他回答,“我们不会搞太多形式的东西,只会去民政局登记注册,然后去旅行,回来后在北京请喜酒。”

  杨振宁说,明年一月下旬还会到香港再摆喜酒,要把翁帆介绍给香港的朋友认识。

  被问及现在心情怎样时,杨振宁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我和翁帆结合,一定会有人反对,包括说一些不好听的话。但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还好,到目前为止,内地、台湾、香港各方面的反应还是正面的。”

  现年82岁的第一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今年11月5日与28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硕士班学生翁帆在北京订婚,预计明年1月结婚。来源:综合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