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凤县检察院纠正一起历史错案 48年沉冤得昭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 关键字

  首页楚天都市报荆楚各地

  来凤县检察院纠正一起历史错案 48年沉冤得昭雪

  (2004-12-21 08:50:58)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正恩通讯员秦叙常朝晖)昨日,来凤县三胡乡范家村四组的78岁老人蔡德渊眼含热泪地对记者说:“检察机关给我平反了,我现在死也可以瞑目了!”至此,一起48年的历史错案终于划上了句号。

  1957年7月,来凤县委认定蔡德渊是反革命分子,1961年作退职处理回家。蔡德渊不服,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1986年12月以来,他每年都要以书面或口头方式上访,要求对其历史问题进行公正调查处理。

  今年4月,蔡德渊又来到来凤县检察院第七任检察长税明泽办公室申诉,引起税明泽高度重视,随即展开调查。

  检察院查明:1987年蔡德渊到该院申诉时,该院就已立案复查,并查明蔡德渊没有进行反动活动。此案因当时县委人事变动、时任检察长病故等原因,未正式形成撤销对蔡德渊免予起诉决定的法律文书。1990年后,此案搁置至今。

  近日,该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赶到蔡老家,宣布县检察院撤销以前对他的错误决定。据悉,该县组织、民政部门还决定每年给予蔡德渊一定的生活补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