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孝儿子住新房 86岁老母被逼睡猪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关键字首页楚天都市报荆楚各地不孝儿子住新房86岁老母被逼睡猪圈(2004-12-21 08:50:58)
不孝儿子住新房86岁老母被逼睡猪圈(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刘春斌通讯员王家福)天门市汪场镇杨桥村86岁的杨老太儿孙满堂,却被逼得睡猪圈,靠捡破烂和乞讨为生。昨日,记者赶到当地采访,看到的事实触目惊心。

  上午9时,记者在汪场镇街头见到杨太婆时,只见她头上戴一顶旧草帽,右手拄着拐杖,老人正用颤抖的手在地上捡人家喝过的口杯。衣衫单薄的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据了解,她一共有三儿一女,大儿子60多岁时去世了,她被分给49岁的二儿子赡养,老伴分给37岁的三儿子赡养,老伴今年三月份离开了人间。女儿家景不好,也无力顾及她。如今两个儿子都做了新房,杨老太倒住进了猪圈。

  当地村民反映,二儿子将杨老太赶到猪屋后,不管吃住,不给一分钱,有时还对她拳打脚踢。

  记者在其二儿子新盖的房子后面看到,厕所的隔壁有一个大约5平方米的猪圈,这就是杨老太的居室。猪圈是用残砖断瓦做成的,多处漏风,为挡寒风侵袭,老人请人用塑料薄膜将四周的洞孔堵住,“床”是两条长板凳搁成的,“床”上是一张补满补丁的床单和薄薄的破絮(如图)。

  记者找到杨老太的二儿子李某,他称,去年自己患了直肠癌,加上有个孩子患了病,用了很多钱,自己没有能力养活母亲了。

  三儿子李某称,他负责养父亲,父亲去世后,他的责任尽到了,现在自己的儿女已大,都还没有成家,也没有能力再来管母亲。

  昨日,记者碰上前来走亲戚的女婿,女婿说我们有时候也给老人家些米、油,但因爱人也患了青光眼,也难以抚养母亲。

  汪场镇领导介绍说,近几年来,政府给杨老太送过米、也给过钱,由于政策规定,杨老太有儿女,不能进入养老院。

  编后

  杨老太膝下儿孙满堂,应该有个幸福的晚年,谁知竟落到饥寒交迫的下场。或许杨老太的儿女确有自己的难处,但是赡养老人又需要多少财力?一顿饭,一张床,和发自心底的温情就够了。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禽兽尚且知道感恩,何况人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