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水河污水处理厂、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昨同时开工兴建 按住流向大海的两条“污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4 大连晚报
凌水河污水处理厂、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昨同时开工兴建按住流向大海的两条“污龙”(图)
  凌水河污水处理厂、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昨同时开工兴建按住流向大海的两条“污龙”首席记者 张晓昭 实习生 黄丹

  本报讯昨日上午,凌水河污水处理厂、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在大连海事大学南侧的凌水河污水处理厂工地同时举行了开工典礼。市长夏德仁说,两个污水处理项目达产后,将使排入星海湾和黑石礁湾的污染物大幅度降低,“两湾”的环境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

  地处凌水河入海口西岸的凌水河污水处理厂,建设用地3.5万平方米,由清华大学校办企业——清华紫光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建设期为15个月,经营年限为20年。项目达产后,日处理污水能力6万吨,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西起河口,东至黑石礁,南至黑石礁海湾和凌水海湾,汇水面积约40多平方公里。建成后可基本解决凌水河污水对黑石礁的污染,完善凌水河流域的城市排水系统。

  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一期工程的继续,占地约5万平方米,日处理能力为8万吨,工期为18个月。建成后,马栏河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20万吨。

  夏德仁说,大连地区目前日产污水100多万吨,其中大连市区有50多万吨,日处理能力为20多万吨。两个新污水处理项目达产后,加上在建中的虎滩、泉水两个污水处理厂,大连市区的日总污水处理能力可达到40多万吨。

  图片说明:在马栏河污水处理厂工地,挖掘机挖下开工第一铲。王士俊 摄

  作者:首席记者 张晓昭 实习生 黄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