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物擅自改扩建谁来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8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郭靖)破墙开店、屋顶加层、擅自搭建———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这些违法建设行为到底该由谁来管?昨天,市政府提供的一份会议纪要给出了明确的说法。

  近几年,城区单位和个人擅自改建和扩建建筑物、构筑物的违法建设行为屡有发生,影响房屋安全、城市容貌和城市规划,其中一些还引发了邻里纠纷。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相关各部门职责不清。为此,市政府最近召集会议专题研究了这个问题。

  会议纪要明确,在城市道路、广场及其两侧30米范围内(不包括未交付使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以及在公共绿地、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行为由市城管局处罚。住宅小区屋顶加层、搭棚等违法建设行为由市建委为主执法,市规划局和市城管局配合。除此之外的其他违法建设行为,以市规划局为主执法,市建委和市城管局配合。

  根据会议纪要,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改建和扩建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工程设施,必须向规划部门提出申请,由规划部门根据城市规划提出的规划设计要求,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经规划部门许可不得改变原状。

  对现已存在的上述违法建设行为,我市将全面清理,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恢复原状,对拒不整改的将予以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