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级技师再学扦脚义助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1 浙江在线

  昨天下午,102岁的陈奶奶站在杭州第二社会福利院3楼的窗口,伸长着脖子朝大门口看,“我在等小张师傅呢!”

  陈奶奶口中的小张师傅叫张高波,一个28岁的小伙子,长得眉清目秀,擅长替人按摩、拔火罐、针灸,是一名高级理疗技师,平时除了理疗工作,张高波还特地去学习扦脚。“老人的趾甲很硬,患灰趾甲的也比较多,学这手艺不为了别的,只为福利院的那些老人们。
”小张淡淡地说。

  前天上午,小张趁着休息天已经来过福利院了,给老人们修脚剪趾甲,一直忙到下午5点。昨天下午,他又背着工具箱来到福利院。

  看到小张师傅来了,陈奶奶像个孩子似的,急忙坐上了椅子。小张轻轻地脱掉陈奶奶的袜子,先将她的双脚浸泡在热水里。“陈奶奶缠过小脚,脚上有很多褶皱的地方,所以很容易起茧、长鸡眼,必须先用热水将脚泡软。”小张一边说一边往盆里加热水。

  过了10分钟,小张将陈奶奶的脚擦干,放在自己的膝盖上。老人的两只脚已经变了形,脚背向上拱起,趾甲也长得歪歪扭扭,小趾完全扭曲,被压在了脚底。小张先在老人脚上涂上碘酒,然后用薄刀片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脚后跟的老茧一层层削下来,再用一把小尖嘴剪刀替老人剪趾甲,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如果疼了您就叫啊!”陈奶奶眯着双眼,很享受地咧开嘴笑着。在陈奶奶身后,还有好几位老人等着享受呢。

  小张免费替老人扦脚已经快一年了,不仅是第二福利院,杭州其他福利院都有他背着工具箱来去匆匆的身影。他还和几个朋友组织了一个“爱心公社”网上论坛,拥有会员200多名,只要一发帖子,大家就会聚集起来,一起从事社会公益事业。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黄轶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