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人单位提前为准员工“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宁波工程学院将推出一项新举措:学生毕业一出校门,便由学校推荐再进行专业培训,而其培训费用的一半由用人单位支付。用人单位提前为准员工“埋单”,这在我市教育界还是桩新鲜事。

  宁波工程学院是目前我市惟一独立设置汽车系的高校。该院汽车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几年来持续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18日举行的05
届毕业生专场洽谈会上,共有33家用人单位前来设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共287个,而该系明年的毕业生总共只有125名,供求比达12.3。因“抢”不到毕业生,一些求才心切的用人单位干脆提前预订了2006年的毕业生。

  尽管汽车系毕业生如此受欢迎,但毕业生们客观存在的不足却也不容忽视。该系系主任杨仁法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说,刚毕业的大学生由于高校传统教学模式的局限,一般需要一段较长时间的实践锻炼和培养才能成才,这与目前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急需一批高水平的汽车营销人才和维修技术人才相矛盾。

  如何解决这种高校通才教育与企业专才需求的矛盾?记者了解到,该系正在与国内一家著名的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在即将毕业或已经毕业的学生中挑选一部分优秀学生,经过3—6个月的专项培训,提高这些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然后向各大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推荐就业。用人单位经考核、试用录取后支付一定比例的培训费。该比例暂定为50%,另外50%由学生承担,以后再逐步提高用人单位承担比例,直至100%。这一计划现已基本谈妥,2005届毕业生中就将有学生成为首批培训者。

  汽车系的这一计划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他们都希望能有机会入选,以提高自己的实用技术水平。对于这一人才培养计划,不少用人单位都表示欢迎,一单位负责人听说这一计划后高兴地说:“出再多的钱,我觉得也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