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现在只想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9 华商晨报

  “虽然大家连夜除雪,可还是没完成任务。”侯岳山低沉的语调中充满疲惫。

  侯岳山是沈阳市皇姑区辽河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20日15时,当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瘫”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按摩着眼睛,准备开会部署当夜继续除雪的工作。

  部分工作靠人工进行

  “我现在最大的奢望就是睡觉。”从19日早上5时开始侯岳山已连续工作了34个小时。与他一起昼夜工作的还有134名同事,包括90名临时工和除去老弱病残以外的所有办公行政人员。

  19日早晨5时,侯岳山按规定到所里待命,并与部分同事在下雪的同时撒融雪剂,但随着雪越下越大,融雪的工作不得不暂停。直到14时30分雪停后,侯岳山和同事们再次开始清理路面上的积雪。

  据介绍,在辽河管理所负责的区域中,北陵大街、松花江街、崇山东路等三分之二以上的路面属于必须在第一时间清理完毕的主要街路,除了17时“大家回来煮了些面条”,除雪的工作一直没有停下来。

  “上半夜清理路面,下半夜清运积雪。”在北陵大街鏖战了12个小时后,尽管上级部门加派了一辆铲雪车和5辆运雪车,但是大部分的工作仍旧得靠人工进行。“我们的工具只有铁锹、推雪板,单位很多女职工就在大雪地里干了一宿,除了上厕所一会儿都没休息。”

  每年冬天都要“累”跑一批临时工

  20日早上6时,路面已经没有积雪,但是清运街路两边积雪的工作尚未结束。侯岳山说,运雪的问题很多:“掺了融雪剂的雪会污染环境,所以下水井、河流、草坪、农田……都严禁排雪,建筑工地冬季施工也不能排雪,我们处于市区,雪要运到什么地方?要运去郊区垃圾场,成本太高,车少运输频率也太低。”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侯岳山拿起电话,“回不去……说不准……明天都够戗……干趴下为止。”苦笑着,侯岳山放下了电话,他告诉记者,今夜大家还得继续清运积雪的工作。

  “我们还得正常清运垃圾吧,今天已经走了几个临时工了,要影响到正常环卫工作怎么办?”侯岳山说,每年冬天下完雪后,繁重的除雪任务都要“累”跑一批临时工。

  当记者结束采访时,侯岳山开始开会为当晚的除雪作准备,“下多大雪都是我们干,以前雪小还可以承受,谁想到下这么大呀,要是雪再大可咋办啊?”本报记者 高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