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魏拾金不昧上演“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1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矫健)外地来沈的老魏演绎了一场现实版的“天下无贼”。

  昨日19时06分,由北京开往沈阳的11次列车驶进了沈阳北站。老魏瞧着一个粉红色的挎包眼熟,它的主人应该是和他们在天津一起上车的一位女士,正当一个小伙子准备伸手取包,“那包是我同事的。”老魏将包夺回。

  下火车后,老魏直奔北站广场寻找失主。“包内居然有六七万元的现金,还有身份证和手机等物品。”老魏着急地说。

  19时30分,老魏和同事走出站前,乘上了谢师傅的出租车,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了粗心的刘女士———一家餐饮公司的经理。

  “接过皮包时,我当即掏出了一叠钱要报答他们,但是他们不肯收。”刘女士说。

  为了答谢这两位远方的好心人,刘女士请他们吃顿晚餐。饭后已是深夜10点多了,光顾着寻找失主的老魏,居然忘记了找个落脚的地儿,于是刘女士给他们安排了一家宾馆。

  直到第二天早晨,老魏才知道失主帮忙租的那家宾馆是一家5星级的高档宾馆,失主还留下了3000元的房费押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