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儿子死得光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1 华商晨报
我们儿子死得光荣(组图)
12月11日,本报4版报样

我们儿子死得光荣(组图)
12月8日,本报1版报样

我们儿子死得光荣(组图)
12月6日,本报1版报样

  晨报讯 (记者 冯勇)昨天,沈阳警方传来消息:杀害协勤员许靓的犯罪嫌疑人已在营口落网。

  因公殉职的刑警朱明军母亲昨日看望了许靓的母亲,她说:“我们的儿子死得光荣。”

  追捕凶徒年轻协勤牺牲

  12月4日21时50分,邹某向遂川派出所报案:4个多月前抢劫过她的两名男子现正在桂阳小区。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二人中的高个男子抓获,而小个男子则朝沈医二院后院方向逃去。

  联防队员许靓、胥培敬,巡防队员陈忠政共同追赶。跑在前面的许靓很快追上小个男子,并死死抓住他。

  搏斗中小个男子掏出刀,向许靓身上连刺4刀,趁机逃走。

  两个小时后,许靓因心脏贯通伤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经突审,高个嫌疑人梁宝刚(男,28岁,熊岳市二台子农场石棚山村人,曾因盗窃被判刑2年)交代,他与逃跑的矮个嫌疑人张双喜通过上网认识后,曾抢走邹某一个金手镯。案发当天,二人在网上联系到一女子,预谋实施强奸、抢劫作案。

  许靓牺牲后,沈阳市委副书记刘雅琴,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和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广善等领导看望并慰问了许靓的家人及亲属,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许靓的家人送去了慰问金。

  犯罪嫌疑人营口被抓获

  许靓遇害后,由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平公安分局等单位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对在逃的嫌疑人进行全力抓捕。

  12月10日,警方锁定张双喜身份:1982年生,内蒙古通辽人,曾经有强奸、抢劫案底,案发时为公安机关通缉的网上逃犯。

  12月18日下午,张双喜在营口鲅鱼圈被民警抓获。目前已被警方拘留羁押在和平看守所内。

  朱明军妈妈看望许妈妈

  昨天,朱明军的母亲听到许靓的事迹后深为感动,特地看望了悲痛中的许靓母亲。(朱明军是在今年2月27日押解犯罪嫌疑人从绥中回沈时,遭遇嫌疑人反抗撞车牺牲的32岁刑警。本报2月29日曾报道。)

  朱明军的母亲表示:“朱明军、许靓都是沈阳公安系统的英雄,死得光荣,我能理解许靓妈妈现在的心情,希望她不要过度悲伤,像我一样照顾好自己,让牺牲的儿子瞑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