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盛装待发 迎接冬季冰雪风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汪金生)第二届丝绸之路乌鲁木齐冰雪风情节将于今晚拉开帷幕,伴随着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乌鲁木齐已万事俱备,盛装待发。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曾是古代丝绸之路重镇,民族风情浓郁,冰雪资源丰富,该市曾于二00三年举办过首届冰雪节,并获得成功。

  今日,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红山公园等地,冰雕工人已经建成了反映新疆风土人情的冰雕作品群,晶莹剔透的冰雪作品,成为市民及游客游览的好去处。

  此外,乌鲁木齐周边雪莲山、天山国际等专业滑雪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满足近万人的滑雪要求。有关部门还表示,将在乌鲁木齐建设一个可容纳一百万人次,承办国际比赛的中国最大滑雪场。

  为了让本届冰雪风情节更具备文化气息,乌鲁木齐早在数月前就着手征集节徽与吉祥物。象征着幽默与智慧的传说人物“阿凡提”成为本届风情节的吉祥物。

  据了解,本届冬季冰雪风情节上,乌鲁木齐市政府还将邀请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的花样滑冰选手前来献艺,同时,新疆民族歌舞也将登台亮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