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山“搅浑”饮用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3 华商晨报
垃圾山“搅浑”饮用水(图)
村民很担忧眼前的大“垃圾山”污染他们的饮用水

  本报记者 黄乃彬 摄

  晨报辽阳讯(记者 黄乃彬)350多户村民的正常生活,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垃圾山给搅乱了。

  “这都快一个月了,每天喝水都是提心吊胆的,明显感觉水的味道怪怪的。”昨日,家住辽阳市太子河区王双树村“七窑”的陈女士说,“现在,村民们都怕自己喝的是有毒的水。”

  村里出现垃圾山

  王双树村“七窑”和“二团”的350多户村民的饮水,全靠村里的2口井。

  但从11月25日开始,“七窑”的村民发现,每天都有辽阳市环卫处的车,把一车车生活垃圾卸在村边的大沙坑中。虽经村民再三拦阻,但这种局面还是持续了7天。垃圾不仅挡住了村民自己修的路,更重要的是大坑里的垃圾直接威胁到村民们的饮水安全。

  看着村边成堆并发臭的垃圾,村民愤怒了,自发形成了巡逻队看着大沙坑,另一方面找到了辽阳市环卫处,但环卫处只是拉走了表面的垃圾,大坑里的垃圾仍然未动。

  垃圾坑散发难闻臭味

  几天前,记者曾来到村民所说的大沙坑,远远望去,就看到很多垃圾堆在沙坑东侧,长几十米,高20米左右。其中有整块的建筑垃圾,更多的是装在各色塑料袋中的生活垃圾。离沙坑越近,闻到的生活垃圾发出的腐臭味就越重。

  走近那成堆的垃圾,虽然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但是散发的臭味刺人心肺,令人作呕,垃圾腐坏后流出的污水痕迹清晰可见。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垃圾山,上面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村民们更加忧虑起来,“现在垃圾被雪盖住了还好,但是大雪融化后,雪水掺杂着垃圾渗透到地下和流入河水里面,那水就更没有办法喝了。”

  村民王先生说,现在村里的两口井,已经有一口停用了,村民们目前只能喝另外一口井的水,虽然心里很害怕,“可是没办法啊,我们总得喝水吧”。

  环卫部门将检测水质

  昨日,记者找到垃圾的“主人”———辽阳市环卫处,该处负责人的解释说,王双树村的大坑目前已被私人承包,当初是承包人允许其倒垃圾的,这位承包人当时还表示,他已经和村民商量好了。后来,环卫处接到村民的反映后,才知道村民们并不知道此事。

  意识到工作出现纰漏的环卫处,先期把表面的垃圾运走,但由于大坑太深,车辆难以下到坑底,坑底剩下的垃圾清运难度很大,而且目前该处的挖掘机坏了,只要这几天挖掘机修好了,环卫处就会去清运垃圾。

  这位负责人还说,令人奇怪的是,那个承包人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目前,辽阳市环保部门已经开始关注此事,近日将检测村民饮用水的污染程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