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防长险把自己“签”下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3 华商晨报
美防长险把自己“签”下台(图)
  拉姆斯菲尔德:我以后一定自己动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日子不好过,12月19日因阵亡士兵的家属慰问信签名事件再次遭到国会议员的谴责,甚至有人又提到了让他下台。

  在美国民众的抗议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9日许诺今后将亲自签署每一封发给牺牲军人家属的吊唁信。

  死者家属不答应

  拉氏发表声明说,以前,在寄给阵亡士兵家属的慰问信中,他的签名都是用机器复制的;从今以后,他将亲自在所有信件上签名。

  在美国军事报纸《星条旗报》19日刊登的一份声明中,拉姆斯菲尔德说:“我草拟并审定了那些寄给战斗中牺牲士兵亲人和家属的1000多封信,为了迅速地与悲伤的家属取得联系,我没有逐一(亲笔)签名,今后我将在每一封信上亲笔签名。”

  在收到吊唁信后,一些军人的家属称,自动签名的信不能表现对牺牲士兵家人所遭受痛苦的尊敬。

  “作为失去一位亲人的家属,同时也作为在伊拉克服役的军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侮辱,”伊万·梅迪纳说,“这不能表现我们家人应得到的尊重。”梅迪纳自己就是一名军人,他的兄弟今年夏天在伊拉克战场上牺牲。

  议员对其颇有微词

  一些国会议员也批评了拉姆斯菲尔德。越战老兵、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说,对于此类信件,总统布什都会亲笔签名,“如果美国总统都有时间(亲笔签名),国防部长为什么不能呢?”

  包括哈格尔在内的几位主要共和党参议员都表示过对拉姆斯菲尔德失去了信心,其中一位参议员特伦特·洛特上个星期还说,他认为布什明年应当把拉姆斯菲尔德换掉。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可能该“感谢”日益临近的伊拉克大选。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们达成共识,时下这种关键时刻还是不换拉氏为好。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约翰·沃纳19日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国防部在伊拉克战争后的确存在失误,但“现在可不是换掉五角大楼里那些责任人的时候”。沃纳说,伊拉克大选即将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现在更换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可能会招致内部分裂。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补充说,现在寻找拉氏继任者无疑是“难以承受的苦差”,因此“拉姆斯菲尔德还须恪守本职、继续留任”。

  白宫19日再次公开力挺拉氏。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鲁·卡德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作出了惊人业绩”,他帮助美国军队更好地“应对21世纪的威胁”。

  卡德相信,拉姆斯菲尔德与国会关系融洽,而且“他能赢得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信任,以继续贯彻对美国有利的政策”。中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