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陨石专家质疑兰州发现重约四吨神秘巨石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兰州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殷春永)一位自称来自河南的陨石爱好者爆料称发现重约四吨神秘巨石,他的这一爆炸性“新闻”今天受到此间众多陨石专家的质疑。

  这位叫三喜的陨石爱好者于十八日晚向媒介称:他发现了一块神秘巨石,估计重约四吨。但当相关专家向他咨询具体细节时,三喜却不愿说出“巨石”的具体方位,也不愿拿出“陨石标本”和“照片”。而且,媒体记者次日始终未能与他取得联系。

  距离不明飞行物十一日光临兰州近十天来,当地村民、陨石研究者、新闻记者一直密切关注着搜寻工作的进展,但截至目前仍未有准确的说法。一直被认为最有可能发现陨石的鹿谷子山到底是不是陨石坠落地,来自内地各方的专家意见也出现了分歧。

  但就神秘巨石的发现,紫金山天文台专家王思潮、北京天文馆高级工程师寇文和林杨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怀疑。

  连日来,当地媒体亦陆续刊登出陨石方面的知识,让市民掌握一定的天文学科普知识,同时也有利于坠落陨石的寻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