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辉瑞公司一审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良)因生产“伟哥”药品为国人熟悉的美国辉瑞公司,昨天在京输了一场官司:辉瑞状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诉讼请求被市一中院驳回,理由是不符合《商标法》规定。

  2001年9月3日,美国辉瑞产品有限公司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出“ENVACAR”商标的注册申请,指定使用于国际分类第5类,指定商品为医药制剂等。2002年10月10日
,商标局作出商标驳回通知,认为该商标译为“硫酸胍生”,是一种抗高血压药的通用名称,依据《商标法》规定,通用名称不得作为商标注册。辉瑞公司不服,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起复审,请求核准申请商标注册,仍被驳回。

  今年9月30日,辉瑞公司向市一中院提起行政诉讼。

  一中院经审理认为,申请商标“ENVACAR”具有不可注册性。辉瑞公司提出其申请商标“ENVACAR”为其独创且独家使用的商标,而非某类药品的通用名称,证据不足。

  据悉,除了这起商标行政案件,辉瑞公司还就“伟哥”药品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告到了市一中院。据悉,将于近期开庭的第二场官司对辉瑞公司来说,关系到其能否独霸“伟哥”市场。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