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反劫制暴预案破获绑架人质案(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2月21日消息(记者毛更伟通讯员刘英和)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通过启动反劫制暴预案,在三小时内成功侦破一起绑架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人质无伤亡。12月20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正式批捕。
长春:反劫制暴预案破获绑架人质案(图文)
抓绑匪
长春:反劫制暴预案破获绑架人质案(图文)
抓绑匪

  12月16日18时20分,长春市锦程公安分局接到报案,一女子驾驶着蓝色宝来轿车被绑架,绑匪索要30万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长春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唐庆华带头迅速组成专案指挥部,组织锦程公安分局及相关单位启动应对突发暴力案件的预案,要求各警种随时做好准备,一有情况立即做出反应。

  随后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绑匪几次更换交易地点,专案指挥部调动警力紧盯死守,时刻注意案件动向。20时45分,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劫持人质出现,各组民警立即围拢,并将犯罪嫌疑人所乘车辆堵在一居民区内。21时15分,犯罪嫌疑人乘车逃跑,结果被劫持的宝来轿车受撞损坏。犯罪嫌疑人弃车继续逃窜,民警分头将绑匪抓获,解救了被劫持的人质。

  通过审讯,民警弄清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两人分别叫张奇、张立国,曾因盗窃、抢劫被判刑。张奇被释放后,又因私藏枪支被公安机关抓获。2003年3月,张奇在劳动教养期间脱逃,公安机关多次抓捕未果。2004年春节后,张奇与早已刑满释放的张立国再次凑在一起,决定绑架女驾驶员。两人经过密谋,购买作案工具,寻找车库较多的住宅小区寻机作案。在今年3月间,两人在锦程公安分局管辖内实施绑架作案后逃脱,这次准备在春节前再捞一笔,不想当天即被抓获。

  根据张奇的指认,民警还在雪堆中找到了两人作案用的仿真玩具手枪。12月20日,两人被正式批捕。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