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雪之后·市内出行: 公交车雪后降速行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5 沈阳今报
大雪之后·市内出行:公交车雪后降速行驶(图)
  雪后乘公交车的人增加了。由于沈城的大雪使路面较滑,为了保证客运的运营安全,昨天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对全市公交车进行了限速行驶,客运集团也暂时放开了时间考核制度,“安全第一”。

  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表示,由于很多骑自行车的市民都改乘公交车出行,因此昨天沈城的各条公交线路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客流。为此,交通部门从今天早上开始调集所有的备用车辆,投入到我市各大公交枢纽车站运营。记者刘明驰公交车趟趟车次爆满

  由于雪后路滑,记者发现路上骑自行车、摩托车出行上学上班的大人和孩子大幅减少。在寒冷的气温下,纷纷改乘了公交车。尤其是昨天早晨的上班高峰时,趟趟车次爆满,出现了多年从未有过的拥挤场面,使沈城相对宽松的公交车客流量普遍超出平时几倍。

  车隔太长冰雪路难行

  从昨天早上6点多,就有许多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公交车太难乘的现象。在和平区太原街220路发站点,平时三四分钟就来一辆的公交车10分钟也等不来一辆。最后,一问公交司机才知道,车队所有的车全都上路了,因为雪大难行,公交车全线告急,造成车晚点。

  7点30分左右,记者在太原街221路站点等了将近10分钟才等来一辆221路公交车,站在候车亭内的30多名乘客一窝蜂地挤了上去。

  公交车老化易“趴窝”

  沈阳市康得巴士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况老化是车隔时间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南方一般公交车的使用年限是6年,而沈阳是8年,这样的情况在很多条公交线路上都存在。并且像285、287、270、285、284路等运营情况不佳的公交车配备的基本上都是老旧公交车,都应该退役了,可现在还在线路上运营着。因为维修经费不够用,只好‘挺着’过日子。”很容易出现车辆“趴窝”等故障。公交启动应急预案

  对于沈城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有关职能部门又是如何积极应对的?

  据沈阳市客运集团运营处袁处长介绍,为了保证乘客能够按时上下班,公交集团出台了雪天行车应急预案,将兴华分公司、黄河分公司、南塔分公司、华隆分公司、沈苏分公司等10家分公司119条公交线路的4300多辆公交车全部投入到运营一线。并组织抢修队、救援小分队随时待命,一旦有运营车辆遇到车辆故障,立即出动及时抢修,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见习记者王国忠侯我峰记者杨小辉下大雪的哥喜忧参半

  一场大雪过后,沈城骑自行车的人少了,打车的人多了,个别地方甚至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让的哥们忙得不亦乐乎。可雪天路滑,出租车开得慢,还有点费油,又让的哥们挺发愁。

  喜:出租车现在最抢手

  昨天,冰雪路面让许多骑自行车的上班族选择了打的,公交车的人满为患也使乘出租车的市民大大增多。在部分地区,出租车竟然显得有些“供不应求”。“沈阳的出租车数量差不多已经饱和了,但下雪后有些地方路况不好,打车的人大大增多,出租车就显得‘抢手’了。”的哥池师傅说,以前出租车的空驶率高,行驶100公里就要空驶50公里,而下雪后,大部分时间都有人打车,行驶100公里只会空驶10公里。

  忧:冰雪路行车挺费油

  “打车的人虽然不少,但在除雪不好的路段,车根本开不快,还挺费油。”的哥付师傅说,在冰雪路面上,平时开10分钟就能到,现在要花上半个小时,的哥们的收入也为此受到了影响。

  市民抢着打车也让个别出租车司机长了“脾气”。杨先生在市内打车,准备到于洪区某镇,却被出租车司机以“担心路滑出危险”为由婉拒,让杨先生很是郁闷。记者张晓东常征实习生董宝玉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