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质疑:下场雪交5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6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国忠记者金飞12月20日7:42,家住皇姑区的张女士给今报热线22844888打来电话:孩子所在的中学每下一场雪就向学生收取5元的除雪费,这合理吗?

  家长:学校要求交除雪费

  张女士忿忿不平地说:“我家孩子前几天回家告诉我,说学校要求每位学生每场雪交
5元钱的除雪费。我认为学校这种做法根本不合理,孩子又不挣钱,凭什么每场雪让每个学生交5元钱的除雪费呀?我觉得除雪是一种公益劳动,可以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学校的这种做法是不是想告诉学生,因为现在你交钱了,本应该你扫的雪就可以不用扫了。虽然钱不算多,但是我真的不愿出。如果要出,也应该由学校出。”

  校方:为学生安全着想

  昨天上午,记者以家长的身份拨通了这所中学德育处任主任的电话,他说:“我校计划把扫雪段承包给一个家政公司,让他们替我们扫雪。”当记者亮明身份后,任主任说:“每场雪之所以让每个学生交5元钱的除雪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考虑学生的安全问题。学生年龄都很小,一旦在除雪中发生意外,怎么办?学校去年和前年都收过除雪费,不过现在学校对学生收取除雪费的事情只是个计划,还没有正式收取。同时,我们也会向家长征求意见,如果都不同意,我们就不收了。”

  除雪办:收取除雪费不合理

  据辽宁省教育厅宣传部一位姓卢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一费制的收费标准,该学校向学生收取除雪费的行为属于乱收费。

  沈阳市除雪办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表示,向学生收取除雪费是不合理的,像该学校不想对自己负责的雪段进行除雪,可以找代除雪单位。但这笔除雪费应该由学校自己承担,而不能转嫁到学生身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