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唉声:上学先穿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6 沈阳今报

  记者张晓东每天上学都得在机动车中间穿行,稍不留神就被汽车碰到。沈阳市157中学门前形成的机动车停车场,让每天上学的孩子心惊胆战,昨天,家长盛女士向今报热线22844888求助。

  八马路车行挺有名

  沈阳市157中学位于铁西新区重工街八马路。昨天早晨,记者在这里看到,校门口旁边停着十多台货车,附近胡同还停靠着20多辆。这些车都是在这里等活儿的,他们主要是做家具城和九路市场的家具运输生意。

  记者与一个开福田车的司机聊了起来。他说:“在保工街和卫工街有两个停车点,但是离家具城太远,拉不着活儿。另外,家具城跟前也不让停车,如果停车就得交几百元的费用。所以,就自发形成了这个停车点。”

  据了解,这个停车点已经存在5年了,现在挺有名气,叫“八马路车行”,想雇车的人一般都到这里找车。

  孩子上学心惊胆战

  开车的和用车的都方便了,却苦了校园里的学生。一名女生说:“我们进出校门时都格外小心,因为不知道这里的车什么时候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总之,喇叭一响,我们就得高度注意。”

  盛女士说:“八马路是4车道,可停靠的机动车基本占了两车道,学生只得走在马路中间。孩子放学回家稍为晚一点儿,我这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儿。”

  准备筹建正规车场

  记者与铁西新区行政执法局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说:“这是个非法停车点,铁西新区行政执法和交通部门多次进行取缔和驱散,可是我们一走,他们又回来了。现在区里正采取措施,准备在附近新建一个大型停车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