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团伙专找大学生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公宣 白家湖 记者 徐涛)前不久,江宁警方摧毁一个专门抢劫、抢夺大学生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获20余起抢劫、抢夺高校大学生案。

  11月6日下午6时许,江宁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3名大学生报警,称20分钟前,他们在胜太西路被一伙男子拦下,对方连打带踢,抢走他们2部手机和800余元钱。江宁警方高
度重视,局长胡士宁要求尽快破案,并迅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调查发现,今年7月以来发生在江宁区及雨花台区的多起抢劫、抢夺大学生案均系该团伙所为。

  正当侦破工作紧张进行时,类似案件再次发生。12月2日晚7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青年在天元路104车站附近遭4名男子抢劫,70余元现金被抢。经比对,这起案件正是“11·6”抢劫案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当晚8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胜太西路南航校区附近时,发现3名年轻男子正在殴打一男青年。民警迅速上前制止。这3名男子看到警车,赶忙乘坐一辆面包车逃离现场。民警驾车紧追,同时通知前方设卡拦截。半小时后,面包车被设卡民警拦下,3男子及司机全部被抓。

  经突审,这4人供述了11月6日抢劫大学生的犯罪事实。他们还交代,今年以来,他们伙同陈某等十余人,在江宁、雨花台等区,采用殴打、持刀威胁等手段,抢劫、抢夺高校大学生作案20余起,共劫得15部手机、4000余元现金,总案值3万余元。专案组迅速将陈某等10名同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陈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全力追捕其余在逃人员。

  (编辑 恒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